印尼默拉皮火山星期四再次喷发

【新唐人】印尼爪哇岛的默拉皮火山于星期四早上喷出更多的岩浆和热瓦斯,附近居民逃离家园。

几个星期以来默拉皮火山一直在不断喷发烟灰,并溢出火红岩浆。星期四早上的再次喷发导致斯鲁木邦(Srumbung)和马格朗(Magelang)地区山底下的农田和几百个屋顶被火山灰覆盖,附近村民被疏散。

早晨,由于烟灰大量降在山脉周围的村寨,身穿制服的学生们捂住自己的口鼻,匆匆赶往学校。

火山爆发的危险地带位于日惹(Yogyakarta )南部,而日惹正是5月27日发生的、

目前已经导致伍千七百多人死亡的大地震重灾区。

日惹地区苏班瑞欧(Subandrio)火山研究中心的一名官员说﹐火山已经爆发了。“热气云清楚地喷向南面。我们让方圆7公里以内的居民居住在临时避难所内以避免更大的损失。对于默拉皮火山来讲,爆发是一个正常现象。”他还说默拉皮火山的喷发过程是渐渐的,而不是突然的。

默拉皮火山距印尼首都雅加达约377公里,曾在1994年喷发,当时喷发的高热烟尘造成60人死亡。更早前,在1930年,火山活动导致1300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