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主教陈日君枢机坚持平反六四

【新唐人】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在“六四”17周年当日首次以枢机身份参加祈祷会。他在会上呼吁毋忘六四,并要求北京当局平反六四,还人民一个公道。

陈日君在大约2百人出席的祈祷会上表示,香港的命运与中国大陆命运息息相关,希望港人保持六四事件后醒觉的爱国动力,继续关心中国的发展。他同时重申,学生当年的诉求无罪。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他们要求的是一个廉洁的政府,是罪过吗?他们希望的是一个强盛的祖国,是罪过吗?我们继承他们的遗志,是罪过吗?”

陈日君强调,六四事件不能一笔勾销,北京当局应该平反六四,还人民公道。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有人说:‘已经17年了,可以放下这个历史的包袱了。’怎么才算放下?不了了之?一笔勾销?当没有事发生过?这不是负责任的做法。六四事件负责人的继承者应该向历史作一个交代,还给那些被牺牲了的人民一个公道。”

陈日君还指责中共当局多次将六四事件定性为暴乱,他要求让人民参与,对事件进行客观、公开的检讨。他并指出,中共当局的六四镇压,致使今日的中国大陆民不聊生,民主严重倒退。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贪污横行,贫富悬殊,矿场不断吞噬工友,假奶、假药充斥市场……这是进步吗?如果那时听了学生、工人的忠谏,今天的国家不是会更好吗?”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