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将调查美军杀害平民事件

【新唐人】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说他对美军士兵过失误杀伊拉克平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伊拉克政府将调查去年发生在哈德塞市的24名平民被杀害事件。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说:“错误会发生,这并不奇怪,但这有一个可接受的限度。过了界限就是对人尊严和生命的不尊重,是对无辜生命的蔑视。”

布什政府承诺向公众全面公开军方对海军陆战队员涉嫌杀害伊拉克平民一案的调查结果。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对涉嫌的士兵可能会以谋杀罪起诉。哈德塞市是逊尼派叛乱份子的据点之一。美国海军陆战队被指控去年11月在一名战友死于路边炸弹袭击后,涉嫌故意杀害了至少24名平民。

当地的一个伊拉克人把被害者的录像交给了一个国际媒体后此案才得以曝光。

驻扎伊拉克的联合国军队将在12月到期。马利基上个星期说他相信伊拉克军队会在18个月内有能力全面控制伊拉克。为应付紧急情况,美军和其它国家的军队还将继续驻扎一个时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