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懮禽流感会成为非洲流行病

【新唐人】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一名高级官员星期二说,由于非洲缺乏对抗禽流感的资金,这种致命疾病可能成为非洲持久性地方流行病,并扩散到其它大陆。

据世界卫生组织说,自从这个病毒在2003年重新在亚洲出现以来,禽流感在过去六个月里蔓延的特别快,进入了中东,欧洲和非洲的部分地区。目前禽流感已经导致127人死亡。

食物和农业组织动物卫生机构总监约瑟夫-多曼奈克说,〔声音〕”谈到人类,不可能说动物比人类更重要,因为一旦禽流感流行起来,就肯定是一个大问题。

这种威胁是存在的,我们不能否认这一点。两年半过去了,确实,这种病毒显示出非常稳定,没有发生更具传染性的变种。这令人惊讶,因为已知这些病毒种类非常容易变种,却没有发生,这是不是就表示不会发生变种了呢?是不是就意味着不会出现流行病了呢?确实很难说,所以今天我们要把努力和投资集中在动物身上,因为现在仍然不是流行病即将发生阶段,所以仍然可能在这个环境中制止病毒变种,然后防止人类感染。”

他在接受路透社电视采访时说,”非洲是最令人担懮的大陆,禽流感可能成为地方流行病。”

他说,”如果真是这样,就意味着,第一,这将成为非洲农民和生产者的又一灾难;第二,这可能成为其他地区再受感染的永久储存库。”

多曼奈克说非洲大陆尤其易受H5N1禽流感的攻击,因为那个地区缺乏抗病和监视病毒的资金,其它国家应该集中帮助非洲消除这种疾病。

他表示,当这种病毒在一个地区长时间存在,就可以说是地方流行病了,并对其它地区形成永久性威胁。

他说禽流感在人与人之间的传播目前尚未证实,但是最近在印度尼西亚一个家庭发生的连串死亡事件引起了怀疑。

至于欧洲,多曼奈克表示,由于一些国家正受到禽流感的侵袭,情况也令人担懮,但是有效的监视疫情以及对禽流感爆发的迅速反应,已经帮助限制了受灾区域和个体病例的出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