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归化仪式州长旧金山发表演说

【新唐人】早年移民美国的旧金山州长﹐亲自出席公民归化仪式,欢迎一千多名新公民。并分享他自己成为美国公民的愉快及骄傲。请看本台详细报导。

来自一百零一个不同国家﹐共计一千一百四十八名新移民﹐在旧金山美生堂﹐由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举行的公民仪式上﹐正式宣誓成为美国公民。

州长史瓦辛格亲自参加仪式。在对全体新公民的演讲中﹐流露出他对于能成为美国公民的喜悦。他说﹐在美国居住了十五年后﹐二十三年前的十月份﹐是他成为美国公民的那一天﹐他感到无比地光荣。他认为美国公民权是一项最大的礼物﹐而美国是一片充满了自由和机会的地方。美国也是世界上最美丽和慷慨的地方﹐是每一个人都向往的地方。

与州长心情相同﹐所有新公民也感觉非常高兴。一位来自香港的居民表示﹐他与他大儿子及太太三人都取到公民证﹐只是还有两个小的孩子没有来。“很开心﹐等了五年。”

有位来自中国大陆来的先生表示﹐“我成为美国公民很高兴。美国与大陆比差距很大﹐这里有很多自由﹐可以追求梦想﹐有很多机会。”

据统计﹐像这样的归化仪式﹐单单在旧金山﹐每两周就举行一次﹐每次约一千两百名移民归化入籍。而在加州﹐每年有超过十七万的移民归化为美国公民。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甄文威在美国加州旧金山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