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新中央车站开幕典礼 九人遭刺伤

【新唐人】德国警方称,出席周五柏林中央火车站开幕庆祝典礼的人们在散场时,遭到一名挥刀男子攻击,导致至少九人受伤。警方随后逮捕了行凶者。

现场一名警察证实:“一名发狂男子沿街奔跑,任意刺人。”

攻击事件发生在柏林市中心的玻璃帷幕五层楼车站新建开幕庆祝典礼后不久。德国总理莫梅克尔(Angela Merkel)及柏林市长沃弗瑞特(Klaus Wowereit)稍早都在典礼中致词。

庆祝典礼结束时已经凌晨﹐数以千计的人们在涌出玻璃封闭的五层车站时﹐一名十七岁的青年,突然发狂,他挥舞一把刀,见人就砍,有九个人受伤,这名男子稍后被警方制服逮捕,受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但犯罪动机还有待调查。

这个火车站坐落在柏林墙的旧址﹐德国总理莫克尔在世界杯足球赛开幕前两周之际﹐亲自为庆典剪彩。

这次的持刀伤人事件正好在东德的种族攻击事件之后﹐使人对即将开始的世界杯足球赛的治安工作更加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