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举办人权保护研讨会

【新唐人】5月20和21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由乌克兰赫尔辛基人权组织,基辅-哈尔科夫人权组织 共同举办了人权保护研讨会。150多名维权组织代表和参加了这次讨论会,其中乌克兰基辅法轮功协会也被邀请参加。

150多名维权组织代表和参加了这次讨论会。讨论会是由乌克兰的两个最大的人权团体筹划的,旨在推进该国的民主进程。

乌克兰国会议员,劳斯特拉德(loctrada)人权组织领袖叶卡捷琳娜•列夫琴科表示:今天我们坐在这里也可以谈谈人权问题了,是因为我们的国家现在已经走上民主,人道的发展路线,当然大家都知道,以前苏共执政的时候,也就是苏联时期,象这个维权组织呀,都处在一个很可怕的境地,说不定哪天就被捕遭受迫害,更别提人权发展了。

叶卡捷琳娜•列夫琴科接受本台记者参访时说“在乌克兰历史上以及就人权问题来说,最重大时刻就是乌克兰独立的那一瞬。乌克兰宣布民主原则和宪法。”

“第二个成就,是人权和公共组织的出现,因为如果回顾过去的15年我们可以看到,过去这样的组织是不存在的。”

绿色世界的主席谢尔盖,费达林奇科表示:“这样的论坛非常好,因为人权组织的和公民代表济济一堂,互通有无。人们从乌克兰各地赶来分享他们在不同领域的经验和知识。参加这些论坛的人们能够就各种问题共同做出决策。”

和过去相比,如今乌克兰允许召开人权论坛,也出现了关于其它国家人权状况的消息,比如刚刚揭露出来的中国的36个集中营。

新唐人记者尼蒙卡,安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