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纪念“空中桥梁”救援行动57周年

【新唐人】5月12日(星期五)在德国首都柏林,为纪念著名的“空中桥梁”救援行动57周年举行盛大活动,柏林市市长发表讲话,赞扬57年前美国和英国空军为突破前苏联共产党的封锁,在200天左右的时间向西柏林空运食品和能源的行动。下面是本台记者在柏林的报道。

57年前,美英空军救援西柏林的行动在历史上称作“空中桥梁”行动。由于苏联于1948年6月24日一夜之间封锁了整个西柏林,企图以此来逼迫英美等西方国家放弃西柏林,从而达到在整个德国东部地区内实行共产主义专制制度。美国和英国等西方国家为了拯救西柏林这块自由的孤岛,断然采取了空中桥梁行动,源源不断的把食品和能源从西德空运至西柏林,从而有效地抑制了共产主义在欧洲的进一步扩大,并且为日后德国的统一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柏林的很多政界要人出席了今天的活动,柏林市长表示,年轻的一代也要记住历史给我们的教训:

柏林市长乌沃瓦尔特先生:“我们必须实实在在的为我们的自由和民主抗争,我们感谢我们的盟友,我们很高兴我们从昔日的敌人变成了今天的朋友。”

是什么样的力量才能化敌为友?这就是对自由的坚信。

柏林历史协会格林汉姆先生:“西方盟军看到这是对西柏林乃至整个德国自由的威胁,他们不能接受这一点,不能容忍前苏联封锁和压迫西柏林。”

德国乃至整个欧洲已经彻底摆脱了共产主义的幽灵,但是“空中桥梁”行动所体现出的为自由和民主奋战的精神却永远回荡在柏林的上空。

新唐人记者瑶慧 武松 德国柏林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