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中共官方腐败 杨小青案难度大

【新唐人】原订于5月10日开庭的中国产经新闻报记者杨小青案,被延期至16日;杨小青的辩护律师张星水向记者表示此案因涉及跟中共官员的利益冲突,困难度大。杨小青的妻子龚杰指责中共官员违法办案。

杨小青因揭发湖南隆回县政府的腐败黑幕而遭打击报复,杨小青的辩护律师张星水9号表示,他们已有四位律师组成一个辩护团,将为杨小青做无罪辩护。张星水: “这个案件难度很大,因为这里边牵扯到他的报导和地方政府之间有利益冲突,所以这个案子实际就是一个,在当地而言就是一个,有一定政治敏感性的案件。”

杨小青的妻子龚杰说,法院方面不断阻挠律师阅卷,之前隆回县公安局在办案过程中多次违法办案,特别是行政干预很严重,龚杰说,这段期间法院禁止杨小青与家人及外界见面也违反了法律程序。

记者:“ 听说这段期间他们不淮你跟先生见面! ”

龚杰:“对,任何亲人都不能跟他见面。”

杨小青从2001年起就特别关注隆回县的一些不法现象,并发表了几篇深度调查报导。去年,他先后撰写了两篇有关隆回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报导,报导中揭开的隆回县政府腐败黑幕,令人怵目惊心。

与杨小青同一天16号开庭的还有南京著名异见人士杨天水。

新唐人记者 唐宇 周平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