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使称伊朗应给出决定而非信函

【新唐人】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使格莱格瑞-舒尔特(Gregory Schulte)星期二警告说,若要开始严肃的谈判,伊朗需要给出的是决定,而不是冗长的信函。

舒尔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需要来自伊朗总统的冗长的信函;我们需要的是他和伊朗领导层做出决定──进行严肃的谈判并接受来自欧盟三国和俄国提出的外交提议。”

自从伊朗拒绝放弃它所谓的制造核原料的权力以来,它和联合国安理会主要成员国的谈判似乎处于僵持状态。

联合国安理会五个永久成员国,,俄,中,英,法,再加上德国的部长们星期一开会讨论一项旨在从法律上责成伊朗停止浓缩铀活动的决议案。

同时,伊朗总统星期一破例给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发了一封信,这是美国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以来伊朗国家元首首次给美国总统发出的信件,令人产生了打破僵局的希望。但希望随即破灭。

这封信细数美国的种种不是,但对于伊朗核计划所引发的伊朗与西方间的分歧,并未提出任何解决方案。

舒尔特说,”如果伊朗未能注意这些强制性要求,未能利用可供利用的外交机会,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制裁就可能发生。”

舒尔特说,”有时我有点怀疑,世界上唯一想要选择军事行动的人就是伊朗的现任总统,他可能认为军事行动会帮助他巩固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