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默拉皮火山随时可能爆发

【新唐人】星期五(5月5日)印尼爪哇岛上的默拉皮火山(Gunung Merapi)流出了岩浆,专家说火山随时可能爆发,并将威胁到数以千计的爪哇岛居民。

默拉皮火山(Gunung Merapi) 是太平洋火山圈内的一座最危险的火山,已经连续数星期雾气腾腾。日惹市( Yogyakarta)的火山研究发展中心称,默拉皮火山最近的一次喷发曾填满了一个200米深的山谷。

研究中心的苏班瑞欧(SUBANDRIO)说:“很重要的是,流出的岩浆是火山进入喷发期的征兆。”

但目前的情况还不足以使政府进入最高安全警戒状态而疏散所有居民。

1994年的喷发曾造成70人死亡,1930年1千3百人丧生。

印尼政府要求居民自愿离开,目前数千人已经离开,大部分是妇女、儿童和老人,一些人白天还返回来喂饲养的牲畜。

住在火山山坡和山脚的村民怕他们的财产和牲畜损失,表示会一直呆到政府强制他们离开或出现自然警报,如火山上空出现闪电,动物跑下山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