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内政部长向国会提交新移民法案

【新唐人】星期二(5月2日)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奇向国会提交了新的移民法案,他说该法案意在吸引更多的技术移民。

但萨尔科奇的这个议案招致了左翼党派和教会领袖的批评,并使他成为法国政治注意力的焦点,萨尔科奇将在今年竞选法国总统。

法国总理德维尔潘由于上个月劳工法的推出遭到大规模抗议示威和曾捏造萨尔科奇收受贿赂的指控,使他的政治声望受到打击,支持率正持续下降。

萨尔科奇在国会说:法国应该能够决定所需要的移民数量,目的和条件。

萨尔科齐在回应对他恐惧和歧视外国人的批评时说,他本人是匈牙利移民的儿子。

萨尔科齐说这个法案目的是吸引新一代能够传承法国价值观和传统的技术移民,来平息种族间的紧张状态。杜绝再次发生如去年秋天在巴黎郊区发生的暴动。

法案中将提供为期三年的“技术和才能“定居许可,但同时会使家庭成员移民法国变的困难,法案中还强调移民要参加法语和公民课程,并取消了在法国定居10年可以自动取得长期居民许可的政策。

萨尔科齐说这个法案使法国能象其它工业国家一样,选择需要的移民,而不是谁来都可以,这能降低种族歧视。

左翼派人士批评说,这个法案侮辱了外国人,对穷人歧视,破坏了法国是被迫害者天堂的形象。

批评者还说,如果在1940年萨尔科齐的父亲逃离共产党统治下的匈牙利时法国就实行这个法律,那他的父亲根本无法成为法国公民。

星期六(4月29日)巴黎大约5千人游行反对此法案。但萨尔科齐的这个法案得到了极右翼政党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