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挪威政府高级官员访问尼泊尔

【新唐人】星期二(5月2日)美国主管南亚和中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包润石抵达尼泊尔访问,正值尼泊尔新内阁刚刚组成,准备和毛派份子叛乱力量谈判和限制国王的权力。

上个星期国王贾南德拉为避免毛派份子更多的暴力,决定把权力交还给各政党,并按照总理柯依拉(Girija Prasad Koirala)的推荐,指定了内阁。

两天前尼泊尔国会一致通过新总理提出的议案,选举特殊立法机构,以制订新宪法及修改现行法律。

包润石是自贾南德拉交还权力后首位来访的外国高级官员,他说美国将帮助尼泊尔重建。

包润石说他还将讨论毛派叛乱份子问题。

他说:我们此刻看到了希望,我们很高兴看到民众的声音被听取,我们等待和政党领袖会谈,讨论美国如何帮助尼泊尔重建民主和更好的发展。

挪威的发展合作部长埃里克-索尔海姆(Erik Solheim)也在今天抵达尼泊尔访问。

总理柯依拉已经邀请控制大面积农村地区的毛派叛军和谈。

但人们普遍懮虑国家可能被极端份子控制。包润石说很明显如果毛派份子想加入政治主流就必须放弃暴力。他说:这是我们要问的一个问题,毛派份子是否对此态度严肃,因为想加入政治主流他们必须解除武装、放弃暴力,所有的人需要运用政治程序而不是使用暴力。

现在尼泊尔各政党面临废除君主制把尼泊尔变成共和国的压力。毛派叛乱份子十多年的叛乱已经使1万3千多尼泊尔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