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老年足球队举行世界杯老年板比赛

【新唐人】几乎一生都从事业余足球活动的85岁的邮局退休员工贤治绪方(Kenji Ogata),结合其他志同道合的老年足球爱好者,打了一场退休人员的世界杯锦标赛。

绪方(Ogata)和他的队友的平均年龄将近80岁,其中最老的队员是93岁。

绪方(Ogata)在比赛当天黎明前就醒过来。他说,“我很兴奋,今天我觉得像个孩子,我要去检查球场。”比赛在位于东京西南方600公里的一处体育场中举行。

在一连串暖身运动及练习赛后,绪方(Ogata)穿上与日本国家代表队在2006年世界杯锦标赛时所穿的同样制服。

虽然有时会跌倒而且踢不到球,但至少对他们来讲,这场比赛充满乐趣。当15分钟长的比赛结束时,绪方(Ogata)所属的队伍以1比0击败对手。

绪方(Ogata)说,“观看我们比赛的观众可能不太满意,可是我们已经尽了全力,所以我完全满意。”

这场老年赛也意图鼓励即将前往德国比赛的日本国家足球代表队,国家队队员比这些老年人年轻了几代,许多人正在服务于海外的一些俱乐部。

50年前曾是日本国家足球队员的75岁的水野高史 (Takashi Mizuno)说:“我很惊讶在有生之年’能看到足球在日本这么风行,几乎跟棒球一样受欢迎,尽管日本要赢得国际比赛还有一段长路要走。”

日本在下月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中,第一轮将面对澳大利亚、克罗蒂亚及巴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