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城发现十四世纪石墙遗迹

【新唐人】墨西哥国家人类学院的考古学家,在墨西哥城发现前哥伦比亚时代的生活遗迹,据信可追溯到阿芝台克人(Aztec)时期。

这个发现是在该市兴建新艺术中心的工程中获得的。所发现的项目之中,有一座雕刻着二个蛇头的石墙。这座石墙被认为是在1486年至1502年之间修建的,应该是该地区最重要寺庙的六面墙建筑的一部分。

根据在该地区工作的专家表示,寺庙建筑遗迹的发现,对墨西哥前哥伦比亚时代的生活研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入口。

在一座十四世纪的建筑之内,也发现了雕刻着一只二十厘米老鹰的花坛。老鹰头是重要的阿芝台克人标志,一般被用作容器,以盛放祭祀活动时牺牲者的心脏。

国家人类学院考古学家巴洛索(Alberto Diaz Barroso)指出,这座石墙极富历史价值,必须加以保存。

巴洛索说: “从大寺庙的入口平台,你已经能看到大部分的西边墙壁,那是最重要的发现。这是应该保存的最重要发现,还有这个平台,都是了解过去人类生活的窗口。”

这些遗迹源于墨西哥古城特诺奇提特兰(Tenochtitlan)。1521年,西班牙入侵者占领了这块土地,在古都特诺奇提特兰的旧址上,修建了现代的墨西哥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