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及异议人士谈王文怡事件

【新唐人】对于王文怡医生布胡会上呼吁关注法轮功一事,中国广西律师杨在新及安徽异议人士侯文豹表示,王文怡此举是出于真正关心中国民众的利益的,是爱国行为。杨在新认为:王文怡的举动使观众都能关注到,目前在中国的民主人士、特别是法轮功修炼者的遭遇。侯文豹则表示希望西方民主国家不要屈就在中共所给予的利益面前。

杨在新律师认为像美国这样的大国,以民主斗士为名的国家,对中共镇压法轮功人士或是在政治上消灭异己,都表现出静默无声:"你看国内的很多法轮功学员,他们由站出来上访,申诉,传递被迫害的资料,马上就会给中共以刑事犯罪来追究,我们律师为他辩护,也会遭到中共政府的镇压和迫害,所以王文怡谴责这种形式,确实也是目前一种需要"。

杨在新认为:在国际间消息的传播下,王文怡所引起的社会反应及意义是相当强大的。

而安徽异议人士侯文豹在听到王文怡事件始末后表示:胡锦涛与布什在白宫会晤,当时他正在看中国境内媒体的实况转播,但镜头肯定是给掐掉了,中共它肯定是不会让中国的百姓看到这些镜头的。而他本人也能够理解王文怡在面对中国国内发生的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盗卖,西方政府却不能坚持国际道义的责任时,所出现的这样的举动。

安徽异议人士侯文豹:"西方的政府或者是利益团体,就是说中共给了它们一些眼前可以得到的利益,他们就软化了应该持有的人道立场和国际道义上面的责任,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面对这样的现实我们所能做的,也就是说持续不断的表达我们的观点,促使相关的政府和一些利益团体能够本着它们的良知来做事"。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