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举行重新选举 警方强加警戒

【新唐人】星期天(4月23日)泰国开始举行国会下议院议员补选,此选举将影响到能否如期召开国会第一次会议,以及推举新总理和组成新一届政府。但是这项选举也可能无法解决迫使总理他信下台的宪政危机。

泰国星期天(4/23)进行国会重新选举,绝大多数位于泰南的三十九个选区将再次举行选举,选出国会议员。

在四月二日的国会改选中,由于部分选区只有一名参选人,但得票率却未达到法定的两成,因此决定在4月23日必须再度进行选举,以补满五百席国会议员席次;

这次补选可能决定新国会是否能够、或何时召开。泰国法律规定,国会五百名议员必须全部选出才能开议,但是选举委员会预测补选后,仍然有十个国会议席无法顺利选出。

预期官方计票结果于星期一(4/24)才能公布。选务官员预测投票率约为六成。

此外,由于十九日举行的参议院选举,泰南发生了造成三死三十一伤的枪击案,因此泰国警方特别加强警戒,避免再发生类似的意外事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