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请求布什优先关注中国的人权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和中共领导人胡锦涛20日将要举行高峰会谈,他们谈论的议题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外界普遍推测贸易和安全问题将是布什重点,那么中国国内的人士希望布什与胡锦涛谈什么呢?请看本台记者对国内人士的采访报导。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认为:中国的当务之急,也是最需要国际社会关注的是人权和政治民主化的问题。

中国维权律师 滕彪:我觉得中国最需要最需要借助国外,尤其是美国关注的就是人权状况和政治改革的问题,有很多记者、作家还被关在监狱里, 还有很多维权人士遭到迫害, 像山东盲人陈光诚已经被非法关押了38-9天,没有任何消息,赵岩这个事情也是一样。

而中国著名的维权人士郭飞雄也认为,中国现在面临的最大的任务,是实行政治民主化。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郭飞雄:中国的领导人,如果能真正代表国家的利益,就应该向世界各个国家学习他们先进的政治文化。也就是中国要有企图去学习美国的民主、法治,学习他们国内如何处理不同阶级的冲突,要真心诚意的学。

至于每次中共领导人出访或外国领导人来访时,滕彪形容,中国国内异议人士的命运,就会成为中共谈判的筹码,中共把这些异议人士、维权人士,甚至是所有的中国人民,当作是它们的人质,用来跟国外谈判的条件。

中国维权律师 滕彪:为了在和美国政府谈判的时候多些筹码,(中共)把整个国民当作人质,这是它一贯的作法。我希望任何一次中国领导人访美的时候, 以及任何一次美国领导人访华的时候,都要给中国政府提出人权的问题, 否则我觉得有可能是在助纣为虐。

新唐人记者 林洪 王新 采访报导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