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法庭继续审理萨达姆大屠杀案

【新唐人】星期一(4月17日)字迹鉴定专家在审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法庭上作证说,萨达姆当年签署的文件与1982年杜贾尔村148名村民被屠杀一案确实有关。

星期一(4月17日)伊拉克法庭继续对萨达姆的大屠杀罪行进行审讯,检控官宣读字迹鉴定专家的报告,说在萨达姆签署的文件中,有份文件显示萨达姆签署了奖励与杜贾尔村屠杀案有关的情报主管的同意书。1982年一什叶派穆斯林村庄曾发生暗杀萨达姆未遂事件。萨达姆后来派兵包围杜贾尔村,有400多人被捕,其中有148人被杀。

在早些时候的庭审听证中,萨达姆承认签署了有关文件,并承认是他下令处死148名村民的。他说那是总统的职责,但萨达姆后来又否认文件的真实性。

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在法官宣布休庭前要求法庭任命其它的字迹鉴定专家。

在法庭宣读有关的字迹鉴定报告时,萨达姆坐在法庭前静静地听着。

法庭将在星期三(4/19)继续审理此案。

目前萨达姆还被起诉在80年代对库尔德人进行种族灭绝,包括在哈拉比亚村用毒气一天之内毒杀5000多平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