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军阀泰勒联合国战争法庭受审

【新唐人】非洲最令人恐惧的冷血军阀之一,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星期一(4月3日)在赛拉力昂的联合国特殊法庭受审,他被起诉在赛拉力昂内战期间支持屠杀和强奸无辜平民的叛军。

泰勒面临11项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的起诉,他挑起并支持了持续十多年的内战,无数平民被砍死,孩子们被绑架成为军人是家常便饭。

泰勒是上个星期被逮捕押送到在赛拉力昂自由城由联合国支持的特别法庭。特别法庭为泰勒配备了辩护律师。

分析人士说泰勒在自由城的审判可能给赛拉力昂和利比里亚带来不稳定局面,一些泰勒的支持者已经威胁将使用暴力。特殊法庭的庭长考虑到安全和后勤的理由,要求在海牙国际法庭主持大部分审讯。

案件的起诉概要里写满了泰勒曾犯下的恐怖行为,他将面对的控罪包括:谋杀、强奸、性奴役、恐吓平民、绑架大量的孩子当童子军等,其中一只部队的名字就叫“小孩子部队” 。很多平民被泰勒支持的判军在身体上烙上编号。

1989年泰勒在利比里亚发动叛乱推翻了当时的总统塞缪尔- 多伊(Samuel Doe),在其后长达14年的内战中有25万人被屠杀。

1997年泰勒成为利比里亚总统,2003年作为和平协议的一部分流亡尼日利亚。但是联合国塞拉利昂特别法庭一直以战争罪、反人道罪和违反国际人道法等17项指控,多次要求泰勒出庭受审。

泰勒是在3月29日在尼日利亚逃亡期间被捕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