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考虑将泰勒押至海牙受审要求

【新唐人】塞拉利昂的联合国战争罪特别法庭星期四表示,他们已向荷兰政府提出把对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的战争罪审讯转移到海牙的国际法庭进行。荷兰政府目前正在考虑此项要求。

设在塞拉利昂的联合国战争罪特别法庭的官员表示说,由于被起诉的利比里亚前总统、战争军阀泰勒在利比里亚仍有残余势力,如果这个案件在西非审理,可能导致这一地区的不稳定。

荷兰外交部表示说,正在磋商使用海牙的国际战争罪法庭,但强调整个案子还是由非洲的特别法庭控制。 转移审讯地点的要求已得到利比里亚现总统瑟里夫的支持。

荷兰外交部同时还表示,这样做需要满足严格的条件,其中包括要有联合国决议,给这种转移审讯提供坚实的法理基础。

58岁的泰勒星期三在尼日利亚被捕,他受到战争罪和反人类罪等11项指控。

泰勒目前拘押在设在塞拉利昂的联合国战争罪特别法庭。他可能会在星期五首次在塞拉利昂的联合国战争罪特别法庭出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