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日君枢机主教冀大陆有信仰自由

【新唐人】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在参加罗马梵蒂岗教廷册封枢机典礼后回到香港,于星期四召开记者会回答传媒提问。他表示不忘大陆教友在中共政权下的付出和牺牲,并希望他们能真正享有信仰自由。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在会上首先表示,希望国内的信友能享有更好的信仰环境。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希望能够减轻他们的负担,能够使他们完全自由地过信仰的生活。

陈日君更指出,他擢升枢机的荣耀,是无数的大陆教友用鲜血与生命换来的。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我们国内的兄弟姐妹这么多年奉献他们的性命,有的甚至真正地流血去交出他们的性命,有的在监狱、劳改营里为信仰受了很多苦,我会记得我是代表他们接受这个荣耀。

关于所谓的中梵建交,陈日君表示必须在保证内地真正拥有宗教自由的前提下才会进行,并强调不会因为参与建交过程,就改变以往对民主普选价值的追求。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不能说要牺牲另外的价值去迁就另外的价值,如果两个都是价值的话,我们两个都要珍惜。

当得知世贸期间被捕的韩国农民在即日已全部获撤销控罪,陈日君表示很高兴,但仍指责拘捕行动是耻辱。

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枢机:奉承权威、欺负弱小,而且完全在一个不最尊重人权的情况下拘捕他们,完全没有照顾他们一切的需要,所以我那次都说了这种做法是我们的耻辱。

天主教香港教区傍晚在中区坚道教堂举行祈福弥撤,祝贺陈日君擢升枢机,身为天主教徒的行政长官曾荫权也有出席。陈日君在对千多名教友讲道时表示,教宗要他传播福音,服侍弱势贫苦,他不会辜负教宗期望。

中共外交部则于同一日重申所谓改善中梵关系的重要条件,是梵蒂冈与台湾断交,及停止干预所谓的中国内部事务。新唐人记者郑丽驹、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