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数万医师集会抗议计划中的医疗法规

【新唐人】据德国警方表示,三万多名德国医师星期五(3月24日)在柏林举行大型集会,抗议德国卫生部计划中的一项法规。全国各地的医疗诊所在这一“全国抗议日”关闭。

穿着白衣、吹着口哨的医师集会,抗议“不能接受的工作环境”,争取较高的薪酬。

这次集会由40多个全国医师协会和10个病患组织组成。他们要求停止联邦卫生部长施密特(Ulla Schmidt)计划中的法规,在财务上惩罚医师开出 “太多太贵的医疗处方”。

这项争议中为政府省钱的法规,最初计划在4月1日实施,但被德国联邦参议院阻止。

德国医师协会副主席古鲁西斯(Andreas Crusius)在集会中对记者说:“我们是为病患争取利益。因为身为医师,我们有责任尽可能给予病患好的治疗。这是我们抗议的唯一原因,为了保护我们的病患。一个精疲力尽的医生,不能成为对病患尽全责的医生。”

柏林的全科医师克雷施尔(Wolfgang Kreischer),是数万名星期五停止看病的医师之一,参加了全国性抗议。他对记者说:“官僚政治越来越压迫我们,由于各式各样的法规,病患和医师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恶化。”

德国医师协会主席霍培(Joerg-Dietrich Hoppe)认为,计划中的法规,对于替政府省钱的医师给予奖励,但对尽力依医学知识判断而诊疗的医师,反而以削减利润作为惩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