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特使呼吁中共废除政治劳改制度

【新唐人】联合国酷刑调查官员在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中,呼吁中共废除政治“劳动教养”(re-education through labour)制度,指控该制度是以非人道与羞辱的手段对待政治犯。

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员诺瓦克(Manfred Nowak)在其21日公布的有关中国人权问题调查中,呼吁中共当局释放所有政治犯以及因言论、集会与宗教信仰自由等行为而被拘留的人士。

这份报告是诺瓦克就其去年底进行的罕见的两周访华行程所完成一份报告,报告中,他重申了酷刑在中国极为普遍的指控。中国的囚犯人数为全球之最。这份报告已刊登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的网址www.ohchr.org中,报告中的措词用语较他去年造访中国结束后的声明更为强烈。

诺瓦克在报告中称,“劳动教养”与其他类似的形式如监狱强迫教育,审判前羁押中心,以及精神病医院都应该废除。

根据这位奥地利法学教授的调查,被中共锁定需要再教育的团体为政治行动份子、西藏与维吾尔等少数民族、还有法轮功成员。

他说,他对“与囚犯谈话时,显而易见的恐惧与自我审查”感到震惊。

这份报告已送交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但将会移交至新成立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