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大纪元时报举办中国问题国际论坛

【新唐人】就在1989 年6.4期间,波兰举行了首次民主议会选举,以团结工会为核心的民主派获得胜利,从此摆脱共产专制走上自由道路。3月21日大纪元时报首次在华沙举办国际论坛“没有共产主义的中国和世界“引起各界关注,下面请 看来自华沙的报道。

3月21日中午,在波兰首都华沙国会宾馆举行的大纪元国际论坛上,来自美国,德国和波兰的政界和媒体人士介绍了中国的专制现状,对比波兰的过去,探讨中国和平走上民主道路的前景。

来自美国的亚洲研究学会主席张尔平以一系列翔实的数据,描述了中国在共产党一党专政下严重的社会发展不平衡和贫富差距,揭露了表面繁荣下普通百姓遭受的痛苦,介绍了正在中国迅猛发展的退党大潮,他说,中国有辉煌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勤劳的百姓,现在正处在历史发展的转折点,对所有人都是一个选择,站在何种立场上,如何帮助中国人民和平走进一个没有共产主义的未来。

波兰国会议员杜特卡说,波兰从专制走向民主的过程,可以成为中国的参照。西方民主国家应该通过在中国的经济投资也在自由民主的价值观上帮助中国民众,传播自由信息,帮助中国百姓知道在自己的国家究竟发生了什么。

波兰在1989年走向民主之前,共产党专制的四十多年时间里共杀害了八百万民众,最终遭到人民的唾弃。现在波兰的宪法明确规定不能成立共产主义性质的党派。

波兰自由撰稿人罗钦斯基在发言中指出,和当年苏联政府把共产制度强加给波兰人民一样,中国的共产党专制也是外来的产物,不是人民的选择。他呼吁,波兰人民和百姓应该从自己的历史中吸取教训,告诉西方世界和中国民众共产主义带来的危害,认清它的本质。

以上由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伊仁波兰华沙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