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正式要求引渡前总统泰勒

【新唐人】星期五(3月17日)利比里亚新总统正式要求尼日利亚将流亡该国的前利比里亚总统泰勒引渡回国受审。

利比里亚新总统瑟里夫(ELLEN JOHNSON-SIRLEAF)说,为了利比里亚的持久和平,她希望尽早解决这个问题。她说:“我们目前的和平局势仍然脆弱。我们的武装部队正在重建,警察和保安系统尚不完善。基于此现实,我迫切要求非洲联盟继续支持联合国在利比里亚维护和平的行动。”

目前流亡在尼日利亚的泰勒(CHARLES TAYLOR)因战争罪而受到设在塞拉利昂的联合国特别法庭的起诉。

法庭的一名发言人对于瑟里夫提出的要求表示欢迎。

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的办公室星期五发表声明说,奥巴桑乔总统正在和非洲联盟以及西非国家经济体的领导人磋商如何处理这个问题。

2003年,奥巴桑乔允许泰勒在尼日利亚流亡,作为结束利比里亚战争的一种方法。

利比里亚新总统瑟里夫在赢得去年的大选之后于今年1月接管政权并于本月初访问了尼日利亚。

瑟里夫说,她的优先任务就是重建利比里亚,而不是让泰勒受审。

她说:"我已经要求非洲联盟的各国领导人结束泰勒问题"。

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在2003年曾经向利比里亚人民保证他会回国。

泰勒受到指控出售钻石和为塞拉利昂革命联合阵线的反叛势力购置武器。

反叛势力在长达十年的战争中因用大镰刀砍断平民手和腿而臭名昭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