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到访墨尔本 土着人抗议

【新唐人】3月15日,几百名抗议者和拥护者聚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中心的皇家展览厅前,等待英国女王伊丽莎白夫妇前来出席澳大利亚总理和维多利亚州长为她举行的午餐会。参加抗议的土着维权人士,要求政府承认土着人的宗主权,并和他们签订土地条约。

这是女皇今晚出席英联邦运动会的开幕式前,第一次在墨尔本公开露面。500多名抗议者主要来自澳大利亚的土着居民,他们抗议200 多年前英国殖民者抢占了他们的土地,杀害了他们的同胞。他们抗议澳大利亚政府建国以来没有真正和土着人取得和解。他们要求政府承认土着人的宗主权,和他们签订土地条约。他们认为,只有这样土着人和非土着人才能和平共处。在英联邦国家中,澳大利亚是唯一的国家没有和土着人达成土地条约的。

和抗议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欢迎人群,有人举着巨大的女皇肖像,许多女孩主动为女皇献花。而从抗议的人群中也走出两个孩子,向女皇献上土生土长的桉树叶,这是土着人欢迎客人的礼节,女皇接受了。

吵闹的抗议声,严阵以待的警察,但最终人们和平的散去了。

新唐人记者肖静,澳大利亚墨尔本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