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罕见浓浮尘天气已持续数天

【新唐人】3月12日,新疆西南部的喀什、阿图甚地区出现罕见红色沙尘暴,天空呈铁�红色,能见度不足50米,建筑物仿佛笼罩在橘红色烟雾中,行人都戴上了口罩,路上车辆 开着大灯缓慢行驶。3月14日据新疆气象台胡小姐介绍:喀什地区至今依旧笼罩在浓浮尘之中,只有等待下雨后情况才会有所改善。

12日阿图甚地区空气中的悬浮颗粒,超过正常空气标准222倍。克降勒苏柯尔克孜环保监测站副站长玉素甫江称:这是阿图甚自1993年以来最严重、最奇异的一次沙尘暴。14号喀什地区气象台胡小姐接受采访时表示:【喀什地区气象台胡小姐:沙尘暴是因为有风的作用,把土给吹起来了,使得能见度特别小,而橘红色是因为能见度特别差以后,太阳光折射然后出现这种结果。】

胡小姐介绍说:当能见度小于1.0、风速大于3级风的这种情况称为沙尘暴,若风速未达3级风而能见度小的情况则称为浓浮尘。以30年来的统计数字看,今年的浓浮尘及扬沙天比起往年都要来得严重。

喀什地区气象台胡小姐:【12号那天都感觉到整个空气都,在房子里都感觉到特别呛,呼吸就觉得有泥土味儿,桌子上也是擦上一遍又一遍都是土。】

胡小姐表示:住在这里的居民真的很辛苦,每年冬春交替的季节都必须忍受这种浓浮尘及扬沙天,除非整个大环境改变、气象改变,否则这种沙尘肆虐的日子是难以避免的。

新唐人记者 林慧心 伊屏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