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计划数月内关闭阿布格瑞比监狱

【新唐人】3月9日,美军宣布他们在伊拉克阿布格瑞比的军事监狱将在数月内关闭。因涉嫌暴乱活动的4,500羁押者,将被转至巴格达机场附近一处军事基地的新设施与其他营地内。

阿布格瑞比监狱原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酷刑中心,后来又因美军虐待囚犯事件而得恶名。

美国官员说,目前专门监禁萨达姆侯赛因与其他约100名高安全戒护囚犯的克罗帕营(Camp Cropper)所建置的特定目标新监狱,可提供较理想的环境。

目前共有14,589名囚犯分别监禁在美国驻伊拉克的四处营地,其中过半在位于南部沙漠的贝卡营(Camp Bucca)。

柯里(Keir-Kevin Curry)中校告诉记者,“一旦那儿的建筑完工,我们将把阿布格瑞比的工作移到新营地去。还没决定确切日期,但计划划在未来两、三个月内拟定。”

他说,阿布格瑞比的建筑将转交伊拉克政府。就在美国外交官试图说服逊尼派加入联合政府,以避免该国陷入宗派内战之际,美方决定关闭这所被称为充满象征意义的监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