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北京街头游行抗议警察截访

【新唐人】人大会议的序幕才刚刚拉开,北京就有800多个访民被警察拘捕。据北京居民说:当天高法附近的每个巷口都停了抓访民的车,天安门的情况更是严峻,人们根本无法靠近人民大会堂。3月3号200多访民在北京街头游行抗议并悼念3位遭火车撞死的女访民,但游行队伍遭到警方冲散,游行的组织者也被抓走。以下请看本台的采访报导:

3月4号,胡锦涛在政协会议上大谈,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而天安门外的警察却如临大敌,只要看起来像访民的,抓起来就抬上车。一位女访民王海婷在证词中写到:劫访的警察和便衣到处抓、打上访人,上访人只好到处躲藏,忍饥挨冻,非常害怕!

而3月3号在高法信访办附近,大约有二百多个访民拉着白色横幅,以游行的方式,悼念在3月1号为逃避截访警察的追捕,而意外遭到火车撞死的3位女访民。

北京居民:"从高法开始走穿过那大巷子,走到那大街上了,一直走,走到天安门那,后来被发现了,都被抓起来了"。

据访民说:在3月1号的车祸现场看到《新京报》和《法制报》的记者,但迫于警方压力,最终没有将这起事件报导出来。有位袁鲜成律师因不满官方隐瞒意外真相,他四处寻求目击证人,结果被警方抓走,连出来做证的王海婷也失踪了。

北京居民:"根本现在是把知情人都抓起来了,根本都不知道他们了,他们完全都失去联系了,稍微知道一点她们(被撞访民)的情况的,都被抓起来了"。

近日有学者公开呼吁两会代表,从今年起,拒开根本不代表人民的假"两会"!

新唐人记者 王新 特约记者赵子法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