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开会讨论伊朗核问题

【新唐人】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天3月6日,召开理事会会议,讨论是否向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提交伊朗核武问题案,并对其坚持进行浓缩铀计划进行制裁。

美国星期日警告说,如果伊朗继续进行核活动,它将面临“严重的后果”,并说如果国际社会不予以对抗的话,这个问题将越来越难以解决。

星期一,国际原子能机构召开关键性的国际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 博顿在头一天再次强调说,美国将阻止伊朗的核计划,并且正在加强措施以达到此目地。

由于伊朗持续蔑视美国和欧洲向它提出的结束浓缩铀活动的要求,据估计,星期一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将会就此问题进行审议,然后把此案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星期日,伊朗再次威胁说,如果安理会受理此案,它就要开始大规模核浓缩活动。

博顿还说,伊朗作为支持恐怖主义的政府,对文明社会构成了”全面威胁”。

他警告说:在正视伊朗所构成的威胁问题上,我们越拖延时间,解决此问题就会变得越艰难,越棘手。

博顿重申,华盛顿看出安理会不会迅速采取行动对伊朗实施制裁。有否决权的成员国俄罗斯和中共已经明确表示不愿这样做。但是博顿说,许多其它政府已经开始公开提出制裁。博顿此话意味着它们可能在安理会之外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