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新疆首富热比亚的助手声援高智晟

【新唐人】高智晟律师发起的维权绝食抗暴政活动已进入第23天,原新疆首富热比亚的助手在多伦多声援高智晟,他认为只有坚持下去才能真正地维权。

家住多伦多的图尔逊.劳尔顿是新疆维吾尔人, 在中国拥有上千万资产的图尔逊曾是新疆首富热比娅的助手,六年前他放弃了在国内的两家公司,只身来到多伦多。

图尔逊:我当时正想开拓阿拉伯市场,我去阿联酋,这时正好热比娅被捕入狱了,马上我的朋友给我打电话说热比娅已经被抓了下一个目标肯定是你,你是要回来要逃?我的助手很聪明他给我办了一个加拿大的护照,于是我放弃了自己的公司安全地到了加拿大。

他表示威逼利诱是中共对付异议人士的一贯手法,他希望高智晟律师的维权活动能坚持下去:坚持下去,正义在你的这边,虽然我们在海外,作为新疆维吾尔人,我们维吾尔人也支持你!

图尔逊曾因为维吾尔的维权运动而被捕入狱。他认为维权运动只有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才会真正地改变中国的现状。

据不完全报道仅在2005年中国民间发生的大型维权活动就超过15起,自2月4日高智晟律师发起维权绝食抗暴政活动以来,海内外已有大约1300人在全球维权接力绝食网站上陆续发表绝食声明。但高智晟的三个助手目前下落不明,一些绝食者被当局监禁。

新唐人记者林菲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