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斯尼亚控塞尔维亚屠杀案 海牙法庭开审

【新唐人】荷兰海牙国际法庭星期一开始审理波斯尼亚指控塞尔维亚种族屠杀的案件。

波士尼亚政府的代表律师索伏提克指控塞尔维亚,在波斯尼亚内战时,将回教徒与克罗地亚族群推至“尸横遍野的地狱之路”。

索伏提克在开案陈辞中强调,他们并非为了报复,但决心要迎面痛击否认罪行的塞尔维亚。  索伏提克说:“此案已提交法庭……我们在这里,因为塞国当局让非塞裔族群走上尸横遍野、家庭破碎、没有未来的死亡之路上。”

波斯尼亚将一九九二到九五年的战争,比拟作“摧毁了波斯尼亚及黑塞哥维纳国格的人造海啸”。

波斯尼亚于一九九三年提出诉讼,指控塞尔维亚屠杀波斯尼亚的回族与克罗埃西亚族群,犯下种族灭绝罪行。

波斯尼亚希望透过国际法庭的裁决,要求塞尔维亚与前南斯拉夫联邦的蒙特内哥罗政府提出赔偿。

星期一的审讯,在律师陈述开案陈辞后即告休庭﹐但欧盟表示会继续向塞尔维亚施压﹐强调把姆拉蒂奇等战犯交给国际法庭审判是塞尔维亚加入欧盟的必要条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