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数万人集会反对与埃塔和谈

【新唐人】数万名西班牙人星期六(2月25日)走上马德里街头,抗议政府与巴斯克分离组织埃塔谈判的立场。这次示威的组织者是一个叫做"恐怖主义受害者协会"的组织,并得到了反对党人民党和天主教会的支持。

“恐怖主义受害者协会"和其它一些右翼政党指责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秘密与埃塔谈判。

抗议者们边游行,边喊着"萨帕特罗辞职!"的口号,手里还举着写有各种口号的标语牌。有的写着"不要以我的名义",有的写着"记忆、尊严与公正"。

还有一些示威者则举着800多死在埃塔组织手下的受害者的照片。

这次游行大约持续两小时。马德里市政府说,有140万人参加了游行,比警方的数字多出了10倍。

“恐怖主义受害者协会"组织了大约200辆大巴,将抗议者从西班牙各地接到马德里。此外,该组织还制作了24000件T恤衫和2万个标语牌。

支持游行的天主教会表示,这次活动以那些"受了极大苦难"的人的名义,进行的一次"合法的"示威抗议。西班牙前首相阿兹纳尔和前内政部长阿斯巴斯也参加了示威游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