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氏家族珍品展再现对亚洲文化的热爱

【新唐人】美国纽约的亚洲协会为纪念成立50周年,从2月24日起,将展出洛克菲勒家族收藏的亚洲艺术品。

亚洲协会博物馆馆长玛丽莎-邱表示此次展出的150件艺术品,除了亚洲协会原来藏有的洛克菲勒三世的收藏,还有来自洛家其他成员的个人收藏,以及洛家捐献给全美各地博物馆的艺术品。

洛克菲勒三世认为艺术是促进美国和亚洲了解的必不可少的途径,也希望自己的后代子孙能够学会欣赏其内涵。

洛克菲勒五世:“我的曾祖父和曾曾祖父都很信神,我想是这一点让他们更懂得欣赏和尊重其他民族的宗教和文化,尤其是亚洲的文化。”

洛克菲勒五世查尔斯还表示洛氏家族至今十分珍惜祖先留给他们的这份遗产。

这次展出分为两部分,包括精致的中国瓷器,地毯,以及佛教文化中的塑像。

其中一尊唐朝菩萨像让洛氏家族的年轻成员有了信仰。这尊唐朝菩萨像只在1935年和1960年代展出过。

新唐人记者 兰青 淑华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