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强边界守卫,防毛份子暴力渗透

【新唐人】印度边防卫兵星期五(2月17日)加强了对尼泊尔边界的巡逻。由于担心近几个月发生的越来越激烈的毛派份子(Maoist)叛乱可能渗透边境,负责守卫大吉岭(Darjeeling)县长达200公里印度-尼泊尔边界的边防部队(SSB)民兵,已经新增了三个营。

尼泊尔北面是喜马拉雅山,其它三面和印度接邻,共有长达1,747公里的边界,毛派反叛份子经常潜入印度边境村庄,并从当地帮派和毒贩获得武器。

拉尼丹加(Ranidanga)地区边防部队副检查长沙雅纳(Ganga Singh Sayana)表示,他们会从现有的26个营增加到36个营,以便巡逻大吉岭县和西锡金之间长达100公里的边界线。

沙雅纳指出,据报,印度的卡姆塔普解放组织(KLO)和尼泊尔东部加帕(Jhapa)县和伊拉姆(Ilam)县的毛派反叛份子已联成一气。边防部队将设立18个边界观察站(BOPs),进一步加强边界的安全。训练有素的警犬将随同边防部队巡逻,侦察爆炸物和毒品。

保防官员也开始彻底检查通过敏感边境检查站的所有车辆和民众。印度担心这些人可能和印度的激进左派分子结盟。

尼泊尔是世界最贫穷国家之一,毛派份子的叛乱破坏了整个国家的经济,并迫使成千上万的居民逃离家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