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个人网主周琦响应高智晟绝食抗争

【新唐人】在高智晟律师号召的2月15日全国10省市24小时绝食行动中,湖北省率先绝食的是关注维权人士周琦,他的个人网站因为转载高智晟律师的一篇文章,日前被中共当局关闭。周琦希望通过绝食抗争的方式,唤醒更多民众的良知。请看报道。

绝食行动从早上6点开始,5点54分,周琦在被封的个人网页的临时站点上,写下这样一段话:“如果这次的新空间再被封的话,我们仍不会妥协,仍会继续抗争。”

创办了一年多的“华折腾”网 ,是周琦和一些朋友开设的个人网页 ,主要转载一些官方媒体不报道的真实消息。2月10日,因为转载了高智晟律师的一篇文章,网页被中共通知关闭。

个人网页创办人周琦(湖北):“敏感的一般都没有转,我们还是很注意这个尺度的。像(中共)主流媒体报道过的,我们才把它放到网页上,比如新浪、Google转载过的这篇(高智晟律师)的《孤独者孤独之故》,也是出现在国内一个法律网站上的。”

他们唯有不断寻找新的站点。一直关注中国大陆维权抗争的周琦,决定声援高律师,加入到全国绝食抗争行动中。同时绝食的还有他的女朋友和外省的几位朋友。

个人网页创办人周琦(湖北):“希望国内能够解除一些网络上和新闻媒体的限制。”

他并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唤醒更多民众良知。

个人网页创办人周琦(湖北):“它更大的意思在于,它提醒了很多人,我们通过一个最原始的方式告诉人们,吃饭这件事情并不是主要的,当你面临食物和道德取向的选择,还是有人会放弃一些个人利益的东西。”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