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判处扎卡维和8名恐怖份子死刑

【新唐人】约旦法院星期三(2月15 日) 判处9名伊斯兰激进分子死刑,罪名是策划用化学武器攻击约旦和美国目标。被判死刑的人当中只有5名在押,其中包括被指称主谋的阿兹米•贾尤西。其它4人受到缺席判决,其中包括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扎卡维(Abu Musab al-Zarqawi)。

约旦国家保安法院指出,有证据显示扎卡维缜密监督使用自杀炸弹攻击美国和约旦政府目标的计划。这项计划在2004年4月受到阻挠,攻击计划中包括使用卡车装载化学爆炸物,并以一连串自杀炸弹攻击情报总部和美国在约旦的商贸设施。

辩护律师阿拉布(Younes Arab)说:“五名被告承认了罪行,以及他们和缺席被告扎卡维的关系。因此依据法律和对犯罪事实的证实,除了能够证明与罪行无关的被告外,对所有被告判处死刑。”

在盖达组织成员被拘捕之后不久,一个张贴在网站被认为是扎卡维的录音带,声称该组织计划对约旦情报部门进行攻击,但并非阿曼当局所称的使用化学武器。

扎卡维声称对去年11月阿曼三家豪华旅馆自杀炸弹炸死60人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