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提议停止对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

【新唐人】一份美国政府报告在星期五公布,美国去年的贸易赤字达到历史最高,总额高达7258亿元。其中与中国的贸易赤字占2010亿元。对此两名美国参议员在星期四向众议院提出停止对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

由于许多美国公司从中国大陆进口大量廉价产品,而导致美国对中国的贸易赤字大增。星期四,两名美国国会参议员提出要停止对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以此惩罚中共不遵守贸易协议和有意压低人民币币值而赢取利润。

美国参议员岛根(Byron Dorgan)和葛理翰(Lindsey Graham)表示,众议院应该废除2001年通过的有关中美保持永久性贸易关系的立法。他们提出,美国应该重新使用过去的立法,每年都要评估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岛根:我们称目前的中美贸易关系为永久性贸易关系。但是这是不正常的。没有任何正常的贸易关系会给美国带来如此大的贸易赤字。

他们还抱怨中共有意贬低人民币价值,但是对中国大陆的盗版和伪造品却不闻不问。

而盗版和伪造品是导致美国公司资金流失的一大原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