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自杀雇凶频传

【新唐人】近来,中国大陆接连出现中共高官自杀他杀事件,引起外界对中共高层腐败现象的关注。

中共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王建明近日说,2000年以来,中国各地一共查处了20多万名贪官,包括多名省部级官员。中共官员承认,中国的腐败现象仍处于高发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导,仅2003年上半年,1200多中共党员自杀,8000多党员逃往国外。另据《文汇报》称,还有6500名高官显贵失踪。这些公布的数字突显出拥有6500万党员的中共所所面临的危机。

有些中共官员自杀案件可能是他杀,据《江南时报》 2005年11月报导,在中国官场,官员为了保住官位或为了争权夺利而雇凶杀人。

最近中共整肃《新京报》、《南方都市报》、《百姓》杂志等媒体,就是因为这些媒体揭露了一些官员贪腐案件,得罪了中共权贵。还有一些新闻记者因为报导腐败案件,甚至还被抓到监狱或受到打击迫害,记者无国界组织1月4日发表“2005年新闻自由”年度报告指出,中共仍是全球拘禁记者人数最多的国家。

从中共严控媒体网路舆论,打击报复揭露贪腐的记者、反腐人士、维权人士等,可以看出,中共的反腐只是为了保护更大更多的权贵利益阶层继续享有贪腐特权。

新唐人记者 唐惠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