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乐协奏二胡曲《二泉映月》

【新唐人】芝加哥东西方艺术团和二胡演奏家戚晓春首度合作﹐在芝加哥新唐人新年晚会中﹐再现西乐协奏二胡曲《二泉映月》

《二泉映月》是盲人艺术家阿炳创作的一首著名二胡曲﹐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根据中国音乐大师杨荫藰记录的最权威最完整的版本由作曲家汪成用改编的西乐协奏二胡曲《二泉映月》。这首新的《二泉映月》既保持了二胡音色的柔美﹐又增添了西方弦乐的明亮。这一东西方文化的合璧﹐给《二泉映月》这一中国的传统音乐带来了新的意境。它不仅表达了作曲家深邃的情感﹐而且体现了东方人内向超脱的精神世界。在生活节奏紧张急促的今天﹐这首悠扬的二胡曲可以把您带回那泉清月冷的无锡惠山﹐同时在弦乐的烘托下这块民间音乐的瑰宝在西方乐坛上也闪烁着绚丽的光彩。

此次在新唐人新年晚会上的表演﹐也是继1998年﹐东西方音乐艺术团首演《二泉映月》之后﹐再度把它搬上芝城的乐坛。

新唐人记者杨晓玫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