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宛然布袋戏纽约新年演出慰问侨胞

【新唐人】布袋戏泰斗李天禄第二代传人黄武山应大纽约地区客家会邀请,在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举行新年慰问演出。受到侨胞的热烈欢迎。

这次的演出活动不同于以往,黄武山着重向乡亲介绍布袋戏中生、旦、净、丑等不同角色的姿态,如走路的方式,说话的语气,特技的表演技法,他还讲解了不同角色木偶的细致动作及如何运用不同机关表现木偶的人物特性和面部的表情。

黄武山的精彩表演吸引着乡亲们的目光,尤其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专程带二个孩子来观看演出的洪女士不仅自己上场尝试木偶表演,而且也很乐见孩子们的喜爱。

洪女士:“很好啊,小孩子很投入,非常非常投入,他们也很喜欢,而且我们小的笑到在地上打滚了。虽然听不太懂,可是很有趣,非常有趣。”

纽约地区客家会会长杨毓淑对来自台湾的客家乡亲黄武山的技艺表示了欢迎。

杨毓淑:“希望这种差一点失传的布袋戏,能够经过他的宣扬,能够继续的传下去。不断的传下去,而且还要配合这种现代化的这种科技,来更发扬光大。”

据了解目前大纽约地区客家会有350多个家庭组成。他们在海外也发挥着客家人的吃苦精神,很多人不仅事业上很有成就,而且也很重视参与社团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