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罗纳尔多再度当选年度足球先生

【新唐人】星期一(12月19日)国际足联(FIFA)在瑞士苏黎世举行颁奖典礼,才刚获选为欧洲足球先生、同时也是去年世界足球先生得主的巴西国脚小罗纳尔多,再度当选为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

目前效力于西班牙巴塞隆纳队的巴西国脚小罗纳尔多,是第三位在同一年获得世界及欧洲足球先生荣衔的巴西人。巴西球星罗纳尔多(Ronaldo)曾在2002年与1997年两度赢得这两项头衔,里瓦尔多(Rivaldo)也曾在1999年同时当选世界及欧洲足球先生。

国际足联所举办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是由世界各地的国家足球教练与队长投票选出。来自喀麦隆的西班牙巴塞隆纳队球员埃托奥(Samuel Eto’o)以及英国的切尔西队中锋兰帕德(Frank Lampard),与小罗纳尔多同为今年世界足球先生的候选人,最后由去年获选为世界足球先生的小罗纳尔多蝉联这项大奖。

二十五岁的小罗纳尔多还获得职业球员同侪的欣赏,他在今年9月即已获得首届国际职业球员协会(FIFPro)评选的世界足球先生奖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