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公务局就取缔华埠商贩摆卖一事举行公听会

【新唐人】旧金山中国城商贩摆卖已成为一大特色﹐但也招徕很多市民投诉,说货摊影响了街道的清洁和公车的正常营运。近日﹐旧金山公务局就取缔华埠商贩摆卖一事举行了公听会。

位于旧金山中国城的STOCKTON是一条繁忙的街道﹐这里的商家大多都在店面外摆摊。由于送货车长时间停在路旁﹐已严重影响了公车的正常运行﹔再加上摊位随意排放污水﹐影响到环境卫生﹐因而引起市民投诉﹐旧金山公务局局长李孟贤表示﹕“这一次市议会决心要解决这一问题﹐”他还透露﹐从现在开始到中国新年﹐要严厉查处﹐一经发现有违规现象﹐立即开罚单。

在博爱文化中心举行的公听会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参加﹐他们都以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商家摆卖的看法﹐有人认为路边摊很方便﹐但大多数市民表示赞成取缔﹐“因为我们要把人行道还给行人﹐中国城本来就是一个本地的华裔居民上街购物、观光的旅游景点﹐一个很重要的地方。”

公务局要在未来的30天内要拿出一套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旧金山中国城能否有一个新的面貌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