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联军在拉玛迪采取军事行动

【新唐人】星期五(12月2日),美国和伊拉克军队在拉玛迪联合展开军事行动打击叛乱份子。此前1天,叛乱份子曾在这个西部城市制造事端。

大约300名美国海军和200名伊拉克士兵进行了这个名为闪克的军事行动(OPERATION SHANK),这是在安巴(ANBAR)省这个逊尼派穆斯林领导的叛乱份子网络活动中心地带,最近的一次打击行动。

美军在声明中说:“此次行动的目的是打击利用拉玛迪作为据点来袭击拉玛迪居民和伊拉克及美军的恐怖组织。”

星期四(12月1日)叛乱份子在拉玛迪进行了短暂的攻击,向美军基地和地方政府建筑物发射迫击炮弹和火箭。他们还散发传单说由约旦好战份子阿布-穆萨布(ABU MUSAB AL ZARQUWI)领导的盖达恐怖组织已经控制了安巴(ANBAR)省的首府拉玛迪。

数小时后大部分恐怖份子被驱散,城市又恢复了平静。美军声明叛乱份子所谓占领拉玛迪的说法是“完全没有根据”的。

去年11月美军摧毁了好战份子在费鲁加(FALLUJA)附近的基地后,大部分好战份子转移到了拉玛迪。

此前,美军和伊拉克军队还在拉玛迪以西的地区进行了军事行动,并派出了2千多士兵包围了城市,追踪恐怖份子,力图确保大选的安全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