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国民议会通过新的反恐法律

【新唐人】11月29日,法国的各党派议员举行投票,通过了一项新的反恐法律,以对付日益增长的恐怖主义威胁。

这项立法包括一系列的计划:在街道上安装更近距离的闭路电视;更紧密的控制恐怖嫌疑分子的电话和互联网信息,以及对恐怖分子更严厉的判刑。这项新的法律也允许警察监视到有恐怖活动培训的国家去旅游的公民。

内务部长萨考奇表示:“恐怖主义的威胁在我们国家令人担懮,好象在每一个民主群体当中都存在恐怖活动。这一观点受到各党派议员的支持。另一点也是大家都同意的,就是每个人都应该支持严格坚定的反恐政策,没有一个政党要求放松警惕,或提交最低限度的证明认为可以松懈”。

社会党议员嘎尔凡尼说:“我认为社会党表明态度,愿意支持而不是反对政府实施这一法律,这是非常严肃而重要的大事,因为恐怖主义对我们的民主制度是非常强烈和严重的威胁。所以我们绝对不能反对这一法律”。

506名投票者之中,有373名议员支持这项法律,只有27名反对。法国共产党投了反对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