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正式起诉脏弹攻击事件嫌犯帕迪拉

【新唐人】国司法部星期二表示,因涉及策划脏弹攻击事件而被羁押在美军监狱三年多的美国公民帕迪拉(Jose Padilla)已被控以密谋谋杀及资助国外恐怖分子等罪名。

帕迪拉是于2002年5月8日被捕的,联邦政府以11项罪名对他提起公诉,指称他与其他四名男子设立国后援组织,为海外圣战恐怖组织活动提供金钱资助并协助招募新成员。

帕迪拉原为芝加哥暴利团伙的一名成员,后皈依伊斯兰教。他于911攻击事件后,自巴基斯坦返回芝加哥奥哈拉国际机场时被捕。当时美军正在阿富汗与基地恐怖组织的激进武装分子及其支持者作战。

美国官员先前指控帕迪拉与基地恐怖组织准备在美国境内用无线电引爆具有放射性的“脏弹”,并打算用天然瓦斯炸毁一栋公寓大楼的罪名。不过在起诉中,这些指控并未被提及。

帕迪拉与另外四人被控在1993年10月至2001年11月1日间密谋杀人、在国外进行绑架及残害他人、密谋为恐怖分子提供物资援助。如果判刑确立,帕迪拉等人可能面临无期徒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