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修建输油管道供应日本

【新唐人】星期一11月21日,正在日本访问的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他计划修建一条从西伯利亚通向太平洋沿岸的输油管道,而这些石油最终要供应的主要消费国是日本。而在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会晤后,普京表示愿共同发展两国的经济合作,并努力解决两国之间就北方四岛长期存在长达六十年的领土纷争。

星期一,普京在东京举行的一个俄罗斯-日本投资者论坛发表演讲时说,“我们计划修建一条通向太平洋沿岸的输油管道,供应最终将输送至包括日本在内的亚太地区。”普京所提的这条输油管道横跨西伯利亚、长达4,130公里、造价约115亿美元,该管道建成后,每年将向太平洋沿岸输送8,000万吨原油。

日本一直迫切希望俄罗斯承诺将修建管道至太平洋港口。

同时在在星期一的会谈后,双方表示愿意协商解决两国见争执多年的领土问题。小泉表示:“在北部领土方面,两国在认识上还存在鸿沟。但是我们希望通过加强两国的经济关系来解决领土问题。”

普京在星期一早还敦促日本商人能更多投资俄罗斯,并表示两国经济关系的加强有助于改善日俄的双边关系。

俄罗斯在二战后占领了北方四岛,日俄因北方四岛的纠纷一直没有正式签署和平条约。 俄罗斯曾经表示可以将北方四岛中的两个岛交还日本,但是日本则要求俄罗斯归还全部四个岛屿。日本表示除非北方四岛被归还,否则不会签署和平条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