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安岳特大女子贪污冤案上诉三年

【新唐人】曾经轰动四川省安岳县的特大女子“贪污”案件,三年来,当事人梁玉兰丈夫杨先生不停的为妻子上诉申冤,本案近日被省高院指令再审,这是资阳地区有史以来的首例,在当地极为轰动。

四川安岳县交警大队出纳员梁玉兰,1996-2001年间,在交警大队担任出纳工作,据了解,梁玉兰检举单位领导、会计等贪污腐败问题,同时也检举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魏仁岱,而遭到了地方检察院报复,在账目没有查核清楚的情况下迅速结案,以“贪污罪”重判梁玉兰14年,梁玉兰于2002年6月入狱,目前在四川女子监狱服刑。

梁玉兰的丈夫说:“因为她本身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本身就不懂(做)帐,当时领导跟她说会计会教她。领导要求她当出纳的目地从始到终都是一个圈套—-不能见光的他就采取先借款,借过了,后面再拿回来冲账,在这中间就出现了问题。”

此案草草终结,主要责任人龙如华、吴安军只撤销行政职务成一般民警。据知情者透露,全案有七百一十多万元公款被挪至体制外使用,因吴安军手中有不少涉案官员的证据,如果受处罚的话,会牵扯到很多高官。这也是快速结案的原因。

经过梁玉兰的丈夫一再上诉,最近这个案件经四川省高院审委会合议,认定该案证据、事实均属错误,省高级法院于是指令再审。

梁玉兰的丈夫认为:重审,就是在挑战中国的司法制度是否公正,他将在辩护中揭穿资阳市两级检察院公然护贪及枉法侵犯人权的黑幕。

新唐人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记者周平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