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的自由-台湾当今的艺术联展

【新唐人】美国宾州著名的大学Lafayette College即日起展出三位来自台湾的艺术家,游本宽、梅丁衍及池农深,名为限制的自由-台湾当今的艺术联展。

位于美国宾州的著名大学Lafayette College即日起展出名为限制的自由-台湾当今艺术的展出,由游本宽,梅丁衍,池农深三位台湾艺术家联合展出。三位艺术家表现的都是台湾社会目前突出、值得省思的问题,梅丁衍艺术家采用直接了当的方式与观众互动极具争议的统独问题,池农深艺术家作为本次展出的策展人,则是以诙谐的方式表现中共一方面对信仰自由的严重破害,一方面封锁媒体自由,造成台湾人民对自由向往的阴影,游本宽教授则是用彩色摄影作品呈现台湾新郎身处异地的矛盾情绪。

德国布朗斯特艺术学院院长卡尔克李斯多夫· 舒斯:“我很惊讶池农深艺术家透过艺术的方式﹐展现出这种在中国不可能被讨论得议题﹐而在美国可以被广泛的讨论。”

中国留学生彭小姐:“我觉得非常好﹐很开放而且我觉得很大方。”

记者:“是不是因为你从中国来才这样觉得﹖”

“对,而且这个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并不是一个文化冲击。因为我在新加坡也待过﹐而且这给我们一个窗口﹐来了解一些真实的在中国发生的事情。这在中国是看不到的﹐绝对看不到的。这是非常好的机会,千载难逢。”

“限制的自由”台湾艺术家联展于即日起至2006年1月28日于美国宾州Lafayette College艺术馆展出。

相关文章
评论